義大利已經完成2010世界盃的首演
對於衛冕軍而言
追平比數的結果固然令人略感欣慰
不過比賽過程,卻是叫人失望的




這屆世界盃已亮相的球隊,截至目前為止,表現最為亮眼的首推德國隊
我想多數人都不會有異議
德國隊所展現的整體默契和流暢度
剛好可以拿來和義大利 - 巴拉圭這場比賽,義大利隊的表現做對比

想起2006世界盃前的國際友誼賽, 義大利 漂亮完勝 德國
並且將勝利延伸到2006世界盃
再次在準決賽對上德國時勝出,且創造出堪稱經典的一場比賽


再把時空拉回到2010年

義大利 - 巴拉圭 賽後的球員評分

 

米蘭體育報 賽後評分
(我看了三份義大利報紙的評分)

得到低分的球員幾乎都集中在尤文球員身上
包括Marchisio, Camoranesi, Iaquinta
然後再加上Gilardino
第一場比賽,尤文6名球員就都全數上場
不過效果大家已經都看到了
或許下場Lippi還是必須做出部分的取捨?

 

之前對瑞士那場友誼賽,Montolivo展現不錯的視野
加上適時的擺脫前傳,多次為對友拉出進攻空間的技術能力
大有可解Pirlo受傷暫時無法上場的燃煤之急
不過這場比賽,除了多次遠射攻門,且有一次高水準的射門
個人進攻慾望積極性應該受到稱許
做為一位中場的組織核心,或許受雨水影響
除了自己時常滑倒外
之前被人詬病的身體對抗性,還有掌控力還是不足

 

說實話,當Lippi 初步公佈義大利大名單
看到名單有Pepe時
我的內心就已經開始質疑他的選角能力
還有一位我知道一定會入選的Zambrotta

因為Pepe之前在國家隊的表現還有Zambrotta在米蘭的表現
這兩人是我惟二認為絕對不應該入選的球員
看到這兩人入選,我的心就已涼了一半
可是世界盃第一場比賽
在我個人認為卻只有這兩個人表現才算優異
重重的打了自己一巴掌
看來成見還是必須適時解除

 

漂亮的守門員球衣沒能為Buffon帶來好運

 

有型有技術的Marchetti,不知能否繼承起義大利國門的優良血脈




隊長Cannavaro的表現,雖然失球有他的責任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表現稱職
而且和他前幾場友誼賽及近期發揮水準來比
已算不錯的演出
(因為自己主場球衣就是燙5號,不幫他說點好話說不過去)

 

本來對於De Rossi的表現還是不甚滿意
不過看在他進了一個重要進球的份上
還是要感謝他暫時拯救了為數眾多的義大利隊球迷




不管如何球迷還是最可愛的
欣賞一些奇裝異服,精心打扮的球迷和漂亮的球迷
心情應該會變好




看了這場比賽後
可能會讓大家懷念起一些沒入選球員
然後和這批球員來比較
Del Piero 的過人能力應該會更強
Totti 的傳球總是更有靈性和創造力
Inzaghi 的門前把握和滲透能力一定更強

不過已經不能重新選擇
只能希望義大利隊只是單純的慢熱
下一場一定會更好
而且一定會打到第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P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